2011年3月10日星期四

用Gallery搭建相册

以前用 imagevue 搭建了一个flsh相册,但那个对ff浏览器支持的不是很好。后来看了一下gallery 3.0 效果,比2.0有了很大的改性。特别是它那简洁的风格,正是我所喜好的类型。遂决定把相册改用gallery 3.0 搭建。


web服务器 gallery 3.0得安装:


有两种方法,可以通过cpanel快速安装,也可以到gallery下载然后手动安装。


安装完之后,可以到Gallery 3:Themes 下载相关的主题,然后存入gallery下的theme文件夹,在管理后台激活就可以了


由于服务器和网速的各种原因,上传照片(特别是多张)时会出现Error 406. 后来发现一个比较好的就解决方法打开module里面的Server Add的功能,在gallery里面新建一个文件夹,然后把照片通过ftp上传到这个server上的文件夹,之后就可以选择Server Add模式批量重该文件夹中添加照片。


同可以也可以打开Exif Data module。那个可以显示照片的exif信息(如快门时间,光圈设置等等)。


另外一个很有用module是Menu Links,其主要功能是在菜单里面自定义各种页面链接(Add links to the menu and rename the home link)。 因为相册是从个人主页里面链接过来的,所以最好在相册的menu里面加上个人主页的链接,这样可以给一个路径让从主页过来的人回到原来的主页,看起来更像是一个整体。Menu Links 不在默认的gallery 3.0 module 库中。需要从网上的module库里面下载 然后上传到gallery中的module中间夹中,并在后台module面将其激活。


gallery 3.0 相册展示地址:http://gallery.nosper.info/




Orignal From: 用Gallery搭建相册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Thanks for your feedback